rrrryougo

偶尔才摸一次鱼

当我退出文坛后(2)

      第二天我是被一阵门铃声吵醒的,因为睡前没拉上客厅的窗帘,刚睁眼就被刺目的日光晃了一下。

      

      不紧不慢地从沙发上爬起,身上还套着昨天的衣物,虽然头发被睡的有些凌乱,但现在站在门外狂按门铃的只能是A那个家伙,也就不用太在意形象了。

      

  打开门看到她的脸时我还顺便附赠了一个哈欠,她手里拎着一大袋食材,看见我这副懒散的模样拳头紧了又紧。

      

   “都已经正午十二点多了,你不会才起吧?”

       

  “睡得晚了些嘛。”我接过她手里的袋子。

       

   她合上门后,熟练地从旁边的鞋柜里拿出一双粉色棉拖鞋换上。我趁着这时候打开袋子瞄了眼。好耶,有买我爱吃的金针菇。

     

     我们一起把买来的食物清洗好分类,在餐桌摆好电磁炉煮上寿喜锅的锅底后就等待着下菜了。大前天她才刚来过这里——为了给我庆祝十八岁的生日,冰箱里还放着当时买回来的果汁和酒。我看着她把他们拿出来,接着把果汁摆在我的面前,她自己则是打开啤酒的拉环猛灌了一口。

      

  看着我跃跃欲试的眼神,她得意地笑了:“嘻嘻,未满二十的小朋友就给我喝果汁吧。”

     

    “好狠的心啊A……”我假装要哭出来的表情朝她埋冤。

      

  她嫌弃地坐远些。

      

  锅底已经开了,我第一时间把金针菇全部下了下去。

       

  “你有想好做些什么了吗?”

      

   “嗯,已经定下了。”

       

  “唉?你原来真的有想嘛?我还以为你还要在拖延一阵子。”她惊讶地睁大了眼睛。

      

  友人A果然很懂我,要不是昨晚被她说的有些感动,我是真的会拖延很久。

      

  她紧接着问:“是什么工作呢?”

     

   “私人侦探哦!怎么样?还算是适合我的工作吧。”

     

   她显然更惊讶了,一副想要看看我有没有发烧的表情,疑惑发问:“你竟然打算做这么麻烦的工作?明明昨天还百般不情愿。”边说还真的放下筷子想摸一摸我的额头。

      

  我没躲,把煮熟的金针菇全部捞到碗里后才对她解释说到:“虽然不能再写作了,但我不打算荒废聪明的头脑哦~做侦探的话,不仅可以物尽其用又可以成为正义的伙伴!”才怪,我只是觉得侦探这个工作能让我偷会儿懒罢了,刚开始不会有多少人选择我这种新人的。

      

  看着我一副正义凛然的模样(装的),她逐渐欣慰,虽然眼底还有些怀疑的情绪,但对我的措辞也找不到什么反驳的点。

      

   “空!既然你能有这种干劲,我也会全力支持你的!”

        喂喂,激动过头了吧。此时吃金针菇吃得正香的我根本不知道这家伙是打算来真的。

       

  ……

      

  今晚的宴会很重要。

       

  那位“爱间”老师最近正在进行《神明即我》映画的筹备,参演的人员已经基本上确定了,但最重要的女主角却迟迟没有定下,业界都在传老师要在这次宴会中物色合适的人选。

      

  橘美咲很清楚这个映画的含金量,这本书是爱间老师的成名作,可以说,就是靠着这本书奠定了她在文坛的地位。《神明即我》算得上是这个年代少女爱情观的启蒙之作,为了贴合女主的人设,老师一定会在比较年轻的演员或偶像里挑选。

    

     而她正是因为这个原因才被事务所筛选出来参加这场宴会,同样来参加的,还有属于同一个组合的其他三位少女。前面经纪人已经带着她们四个向老师问候过一遍了,这场宴会不仅是少女们之间的博弈,更是背后事务所的比拼。

      

   她是组合里颜值最拔尖的那个,所以事务所基本是把机会压在了她的身上,但她扫了一眼会场,比她更有实力的几个前辈也都来参加了,她几乎不对能选中这件事抱希望。

      

  而且……她抬手扯了下紧贴着腰部的衣物,趁着经纪人在和熟人交谈的空隙转身向安全出口走去。

       

  另一边,被围在会场中心的爱间老师即友人A在应付着众人的提问。

       

  “老师今年已经28了吧,有没有合适的结婚对象人选呢?”这人真是不会讲话。

       

  “爱间老师和津廻海老师关系很好吧,可以透露一点老师的消息吗?大家对突然宣布停笔这件事感到十分的讶异,我想一定有非常多的人不舍得这位老师的离去。”还有来打探消息的。

       

  A装作满脸落寞的样子回答他:“对于津廻海老师的停笔我也感到遗憾,但老师年龄大了,本来身体也不是很好,现在的身体状态已经完全没有多余的精力用在写作上。”

      

  那人听完摇摇头叹息,向她道谢后走回其他人那边交头接耳起来。幸好言川社里只有几位高层和井之头编辑知道赤木她的真实身份。

     

   宴会马上就要结束了,今天见到的少女里并没有她比较满意的扮演者,她打算从安全通道那边先行离场,结果刚推开门就发现一位栗色中短发的少女倚靠在下一层台阶的转角处。

      

  对方被突然打开的门吓住了,可能是没想到会有其他人进来,下意识抬脚想往楼下逃跑,但还没跨下台阶就先捂着腰腹处倒吸一口凉气。

      

  A意识到了什么走下去把她扶到墙边,让她像之前那样依靠在墙上。果然,这位少女腰部有伤口,甚至还不止一处,比较幸运的是伤口似乎已经停止往外渗血。

     

    “你先不要动,我马上叫救护车过来。”A正准备从包里拿出手机。

     

   脸色因失血和疼痛变得无比苍白的少女却突然开口了:“爱间老师……求求你不要叫救护车。”刚说完这句话,带着恳求向A望来的蜜色眼眸渐渐涌上泪水。“我不想被发现,所以、所以求求老师……呜……求求老师不要打电话。”

      

  A盯着已经开始抽泣的她看,没有再拨打电话,也没开口说话,安静地等她的情绪慢慢恢复。

     过了一会儿,少女终于把哭声收住了。

      

  “老师,非常抱歉……我”

     

   “你叫什么名字?”A打断了她的道歉。

     

   “我叫橘美咲。”少女没想到老师会问这个问题,但还是小声的回答了。

      

  “伤口是怎么回事?”

     

   “这个是之前的伤口,因为……因为走路没注意被边上翘出来的铁丝划到了,本来都要愈合了,因为今天要穿贴身的裙装,布料被伤口粘住了我忍不住痒感就扯了下……没想到又破开了。”橘美咲说这句话的时候,眼神迷茫又不安。她不知道这种解释会不会让爱间老师相信,但她没办法告知老师真相。

       

  A听出了她的隐瞒,只是解开了身上的披肩然后把它系在美咲的腰间,完美的遮挡住了有血迹的那一块儿。

      

   “你打个车,回去之后好好处理伤口。”

       

  “是……”

     

    “接下来一段时间会很幸苦。”

     

    “唉…..?”

     

   A对着美咲露出笑颜说到:“你要把《神明即我》女主的台词背熟,有看过这本书吧?”

    

     “当然有看过!”美咲立马回话,然后反应过来“可、可是……为什么会是我?”

     

    “你会明白的,不过在这之前......”A让美咲拿出手机,等她打开后,当着她的面在手机备忘录上打上一串地址。

      

  “记得明天去这个地方找一位名叫赤木空的侦探,记住了吗?”

      

  “……我会的老师。”

     

   嘱咐完这几句话的A下楼离开了,虽然橘美咲还有些搞不清状况,但是心中隐隐有种预感……

     

   她似乎,要从什么束缚中挣脱而出了。


评论(1)

热度(38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