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rrryougo

偶尔才摸一次鱼

当我退出文坛后(3)

      橘美咲回到租住的公寓时已经是凌晨一点多了。

      

  因为某些原因,事务所可以说是对她无比宽松,只要她正常完成组合里的日常营业就行,对她私下的任何行为都不会多管。

     

   就像现在,即便她不告而别,那边也只是让经纪人发个注意安全的短信。

        

  她把身上穿着的衣物慢慢褪下,尽管之前已经把布料与伤口分离了一次,但现在脱下时还是感受了一点剥离感。拿出酒精棉,她盯着身前的镜子对着伤口小心翼翼擦拭。

       

  为什么老师会选择我呢?她看着镜子中的自己沉思。老师明明知道我的腰部有伤口,电影还有一周就要开始拍摄了,到那时伤口结的痂都还无法脱落吧。不担心我会拖其他人的后腿吗?更何况……

      

  给伤口消完毒,在腰间用绷带缠上厚厚一圈。

      

  想不明白……越想越迷茫……

      

  要去见的那个人会解决我的迷茫吗?

      

    ……

      

  带着这份疑惑,橘美咲在上午就打车前往横滨。

      

  坐在车上她接通经纪人打来的电话。

      

   “美咲!恭喜你!”对面传来经纪人小姐激动的声音,“爱间老师那边的人送来了《神明即我》的台本,指名要选你作为女主的扮演者!”

     

     还没等美咲回答,经纪人又接着说:“映画官方今天下午会在网上发布消息,这段时间你就专心把时间花在映画的拍摄上吧,其他时间的营业事务所会先帮你暂停掉。”

 

        前方的司机提醒说马上就要到了,在经纪人说完会把台本在今天晚上送到她手上后美咲就结束了通话。

      

  下车后她看着眼前这栋三层的建筑,是这个地址没错。除了一楼很明显是一家甜品店外,二楼和三楼的窗户都拉着窗帘,外部也没有侦探社的标明。

        

  只好走进甜品店的橘美咲对老板询问道:“请问名叫赤木空的侦探是在楼上吗?”

      

  老板是一个看起来很温柔的大姐姐,她看起来很惊讶,“您是来找赤木小姐的吗?”

      

   “是的”

      

   “奥奥,失礼了。”她不好意思的笑了笑,“赤木小姐前天才搬进来,给我看了这栋楼的产权证明,说是她只要使用楼上两层就好,一楼的店铺租金每月用甜品抵押就行,没想到她是在做侦探的业务呀。”

      

   “租金用甜品抵押?”美咲被这个要求惊呆了。

     

    “是一位很独特的小姐对吧?”老板看起来很喜欢这位名叫赤木空的侦探。

     

   她说完指向里面的楼梯说道:“从这里上去就行了,不在二楼就是在三楼。”美咲道谢后从楼梯上了二楼。

    

        由于窗户全部拉上了窗帘,二楼的客厅显得有些昏暗,一位看起来和自己差不多年纪的黑发女生正压着一只手臂睡在长沙发上。

     

    “赤木小姐?”美咲轻声唤道。

    

  然后就看到对方一个激灵,从沙发上摔到木地板上。

     

   橘美咲:“……”

       

   “嘶……好痛。”她揉着屁股抬头向站在楼梯口的橘美咲看来。

     

     是黑色的眼睛吗?美咲想到。

      

    ……

      

  和A吃完寿喜锅后她就急匆匆走了,等收拾完我就开始准备起相关事宜。

     

     首先是联系认识的人帮我搞一份营业许可……OK。

      

  然后是侦探社的选址(我并不打算把这间房子拿来做工作室),于是我打开网页搜索起横滨市区这块儿的甜品店排行,打算找个离甜品店近点的房子。

      

  等到四天后,我已经躺在了收拾好的新房间里。二楼作为办公的地方进行侦探社的事务,三楼被我置办成生活的居所,一楼就是一家评分很高的甜品店,店主还是位很温柔的大姐姐,简直不要太完美。

     

   营业许可也拿到手了,在网上挂上相关信息后我把侦探社开业的事和地址发给了友人A。

      

  当我以为马上要迎来悠闲的生活了,结果就在搬来的第二天,被一位客人吓得摔到了地上。

      

   爬起来的第一反应是拉开窗帘,好的,我确实还没挂上侦探社的招牌。坐回沙发上的我对她先开口:“是爱间老师介绍你来的吧。”

    

     结果对方盯着我的脸说:“啊,是红色的眼睛。”

      

   “ ?”

      

  那边反应过来瞬间羞愧到脸红,手忙脚乱地解释道:“啊啊啊对不起!我只是觉的赤木小姐您长得很好看!”

      

  唉?竟然是这样的想法嘛?我开心的咳了两下,开口问道:“你有什么要委托的事吗?”

      

  她走过来坐到我对面的沙发上,开始慢慢讲述之前发生在宴会的事。

     

    “所以橘美咲小姐,你是因什么而迷茫呢?”我看着她蜜色的眼睛。

      

   “爱间老师她……为什么会选择我扮演女主角呢?”问出这句话的时候,她的瞳孔有些失焦。

     

     我眯起眼睛盯着她看了一会儿,起身把前面刚拉开的窗帘又拉上,然后打开吊灯。

  

      “我可以看一下你腰腹上的伤口吗?”她听完虽然有些疑惑,但还是把衬衫解开脱了下来。

     

     我走到她身前蹲下,拿起放在桌上的剪刀把绷带解开,绷带和伤口分离时候她没忍住哼了一声。

     

     橘美咲的腰腹一周都有伤口,经过她回去后的处理,部分区域已经形成了痂皮,但划痕裂开的不算小,绽开皮肉的地方还在冒着血丝。我伸手错开她的伤口摸向她的伤疤,她除了这些最近出现的伤口外,腰腹还交叉布满了旧伤的疤痕,颜色比皮肤颜色很明显浅些且微微凸起,而且从单个的形状来看……

   

     “赤木小姐,看、看好了吗?”美咲声音颤抖着问到。

      

  我收回手,“抱歉。”

    

     “没有关系……所以赤木小姐为什么要看我的伤口呢?”

    

     我抬头看向她的眼睛但没有起身,只是对着她说到:“玻璃划开皮肤的时候很痛吧?”

      

  她瞳孔紧缩了一下,“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呢?”

       

   “造成你伤口的绝对不会是铁丝这种东西,锋面平滑的刀具也要排除,那个人是故意拿摔碎后的玻璃或是陶瓷制品碎片不规则的那面的”说完我站起身继续看着她的脸。

     

    “所以……你在因什么而迷茫?”我再次问了她这个问题。

      

  她这次没有反驳,而是低着头抿着嘴不知道在想些什么。我没有着急逼问,转身去这层的小房间里拿出崭新的绷带、镊子和消毒棉球,蹲在她身旁给她的伤口消毒。

      

  等擦拭到第二处伤口时她开口了:“好痛啊,皮肤被划开的时候……痛得想要马上死去。”

     

     她眼中的迷茫感又浮现了,泪水落下打在了地板上。

     

    “我不想、不想要……不想再感受…….这种痛苦。”

         “好痛……好痛啊。”

         “不要……这样对我….”

         “为什么?为什么会变成这样?”……“我该……怎么办?”

       

   橘美咲带着哭腔断断续续说了好多话,比起询问,她更像是在发泄情绪。

     

     等我处理完把绷带缠上后,这个人已经是满脸泪痕的模样了。

     

     她痴痴地朝我望着,我抬起手摸了摸她的脑袋,说道:“美咲,请认真地完成这部映画吧。”

    

      “你将会拯救自己……而我和爱间,只会作为拉你一把的人。”

      

  自此,少女的眼中被染上了希望。

     

     橘美咲离开时店主正在给外边的盆栽浇水,两个人互相道别,她想了想最后对店主说道:“赤木小姐真的很特别。”

      

  第她下楼后我给A打了电话,让她在拍摄期间派人注意人员的进出以及场地的安全性。

    

       “看来你已经见过橘美咲了。”

       

    “嗯,所以我要去完成我的第一份委托了。”

       

    ……

      

   接待完第一个委托人,早就过了吃午饭的时间。旁边很多餐厅都暂时休息了,我在想找个地方填饱我的肚子。

      

  有了!就去之前吃过的那家咖喱屋吧,我记得老板搬到了商店街那一块儿,那家下午是不休息的。

      

  商店街离这边不算太远,我走个二十几分钟左右就在店里入座了。

      

  老板看到我跟我打招呼:“赤木小姐好久不见啦!”

       

  “老板还记得我嘛哈哈。”

     

     “那当然,你那时候每隔两三天就来吃一次,长得又很漂亮,所以就记住了哦。”

        哎呀哎呀,今天被夸了两次呢。

     

     店面不算大,座位几乎被占满了,和我一样都是过了饭点才来吃饭的吧。

     

     坐到唯一的空座上,我跟店长点完单就开始了无聊的等待。对面坐着的是一个红棕色头发的大叔,正在很认真地吃着一盘……超激辣咖喱饭?

     

     他似乎注意到我的视线了,把头抬起来,互相对上眼后我们两个人都顿了一下。

       

  “织田先生?!”“赤木小姐?!”

     

   这人在我之前就是这咖喱店大叔的老食客了,那段时间我每周去吃两次咖喱而他吃三次,所以经常能见着面,坐在一起吃饭的时候会聊些文学相关的话题。比如说夏目漱石和津廻海的小说……

      

  他竟然是我的忠实读者来着,虽然一开始和他聊到自己的作品时我有种绝望般的尴尬,但听到他对作品认真的解读和对写作的向往,我的尴尬很快就被治愈了。听他说他的一位友人称呼他为“治愈系男子”,当时的我心里暗暗点头表示了对这位不知名同志的肯定。

     

     可惜后来好长一段时间我都在深受‘写作诅咒’的折麽,没再去吃咖喱,今年年初偶然间想起再去的时候被告知店主已经搬走到这里来了。

     

   想到写作,我又涌上酸涩感……

     

    “赤木小姐,你没事吧?”对方看出来我的低落询问道。

       

   “没事儿没事儿,我只是觉得好久不见哦。”我扯起微笑,“织田先生的小说写得怎么样了?”

     

   对方很可疑的沉默了。'好的那应该是还没写成。'我心想

      

   “呀~写作这种事本来就不是一蹴而就的。”我打着哈哈。

     

   织田作之助纠结的眉头放松了,说道:“其实有在写,但很多地方写完后又觉得不满意,涂涂改改就花费了很多时间。”

      

   “嗯嗯是很认真的写作态度呢。”我点头表示满意。

      

   “最主要的是,我打算先写完另一件东西。”

    

      “哎呀,那看来是很重要的一件东西吧。”

      

   “是的……”织田作之助的眉头又皱起来了,“前些日子看完了津廻海老师的《海滨塔楼》,不知道为什么,总感觉老师很痛苦。”

      

  我听完这句话喃喃道:“……痛苦?”

     

    “啊,那种挣扎着的痛苦,很多人都在说它是本烂作,而这本书刚发售没一天,负责老师作品的出版社又突然告知了老师停笔的消息。”

     

      “为什么会有这种感觉呢?《海滨》说不定就是津廻海老师状态下滑写出的烂作罢了。”烦躁的感觉。

     

    “就是那种,品尝食物时会有的那样,比如嗯……激辣咖喱一开始是辣的爽感包裹了味觉,但这阵感觉过后,就会体验到原本拥有的浓郁咖喱味。”他思索了一下说出这样一种比喻。

      

    ……什么啊。

     

       “所以你说的重要的东西是……”

      

     “我想给老师写信,就算老师不会回信也想写。”

      

  我怔住了,张着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之前的烦躁感像一拳打在了空气上。

      

      “我想告诉老师不要害怕,额……虽然这么说很难理解,但就是想让他听到这样的话。还有……我想把对老师的敬意和喜爱也告知他。老师一定在不安吧。”他用那双清透的蓝色眼睛看着我,里面的坚毅感告诉我说——此刻的话语是无比真实的。

       

   “……就算津廻海老师可能会觉得你多想,觉得你是个大傻瓜呢?”放在桌子下的手攥紧了衣物。

      

  他的目光还是那么清透又炙热,“就算如此。”

     

   一盘咖喱被放在我的面前。

       

  “啊,你点的咖喱做好了,快吃吧。”织田作之助又扒拉起他的那份咖喱。

      

  什么嘛,大傻瓜,真不愧是治愈系。

    

      “害———”我长叹了一口气。

    

    “开动了!”


评论(6)

热度(315)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